被“大作家”柯云路封为神医的胡万林从新疆到西安,又到河南商丘为人“治病”这一次,他把两人送到九泉之下,闹出人命案。此事非同小可,我想,应该引起有关部门重视了。

胡万林本是一位无行医执照的“胡大师”,根本不懂医学知识,也不会看病。为什么能在神州大地到处胡作非为呢?如果真像柯云路在《发现黄帝内经》中所吹的那样,我们应该承认他是“神医”。问题是,胡万林根本不会治病,经柯作家一吹,胡“神医”的名声大振,知名度响彻九州。而在中国,吹得越高,越是有人相信。牛皮吹上100遍,就会变成真的了。这就是一些中国人素质不高,容易上当的原因。他们不相信科学,相信巫术 :不相信真理,而相信迷信;不相信现代文明,而相信胡说八道。司马南和李力研先生对胡万林及其他的吹捧者柯云路早有深刻的揭露,柯云路的《发现黄帝内经》也被有关部门查禁。可悲的是,仍然有人不愿听科技工作者的呼声,却对胡万林深信不已。对被胡万林治病而死的悲剧,我们当然很气愤。但是,那些相信胡万林的人本身的责任却是无可推卸的。即使把命赔上了,除了同情之外,我想他们的亲属应该自问一下,为什么要去找胡万林治病,而不上各级医院呢!如果说这是受骗,恐怕说不过去。

胡万林从西安轰了出去,又被商丘请来。这请胡万林的单位又该对此事负何责任?现在你们总不能说 :这是胡万林的事,与我们无关吧!商丘建卫达医院的负责人至今你们是如何对待这件事的?人们只有拭目以待了。

据报载,胡万林就是因为柯云路的《发现黄帝内经》的出版而名声远播的。有正义感的科技工作者对此穷追猛打,收效甚微,远远比不上柯云路《发现黄帝内经》的影响大。尽管,胡万林在西安被赶,却又被商丘建卫达医院请来。明明知道他没有行医执照,当地仍然精心安排他“无照行医”。胡万林所谓“包治百病”的承诺,更是吸引了热爱自己生命的众多患者。结果如何呢?一位叫崔桂云的患者,患有“食道狭窄”,98年8月被丈夫带到胡万林面前,请他治病。胡神医一分钟目测后,不告诉患者得的什么病,而是承诺“一定能根治”,然后就让病人家属去取他的“药水加芒硝”的“活水”。求医心切的崔桂云就喝这种“活水”治她的“食道狭窄”病,喝了七次,越喝越糟,崔已被痛苦折磨得不成人样了。病人家属找到胡万林,胡万林说 :“你怀疑我就不要求我治。”无奈的崔桂云继续吃药,9月15日崔桂云凄然去世,第二位病人叫何素云,患有高血压,本无大碍。她是一位退休的高级教师,她读了《发现黄帝内经》后,又听到胡万林治高血压就像治感冒那样容易,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来到建卫达医院请胡万林治高血压。何素云服药后就开始呕吐、拉肚发高烧。三天之后,自感体力不支、气色难看。找到胡万林问为什么?胡万林说 :“这是正常的反应,我的药就是让你的病反复。你的病反复一次就好了。”胡又说 :“我拿瓶活水给你,一喝就好了。”何素云按胡万林的嘱咐喝了“活水”,回到家里。谁知一到家,何素云就不行了,紧急送到医院,胡万林对何素云的病若无其事,只说了一声“是心肌梗塞,得赶快救治”。然后迅速离去,跑到楼上。何素云的女儿跑到楼上跪在胡万林面前,求他救治母亲,等到胡万林从楼上下到楼下,何素云已经死了、两条人命,就这样了了,很明显,造成两位患者死亡,是胡万林所为,这是铁的事实,胡万林想抵赖也是不会成功的。既然闹出人命,就该追究胡万林的责任,有关部门这次再也不能像西安那样,把他轰走了之。不然,胡万林又会被别的什么地方请去行医,祸害他人了。

我们不是说要“打假”吗?像胡万林这类“巫医”就是最可怕的伪医、伪医行为,岂能不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