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海水变成饮用水 · 寻找可预防骨质疏松的食物成份 · 研制抗HIV病毒的药物 · 寻找可以遮盖汽车划痕的方法 · 保护文化遗产免受侵蚀 · 让粮食在不毛之地也能茁壮成长 · 寻找可帮助预防乳癌的食物成份 · 帮助制造可自我清洁的衣服 · 发明能知冷知热的衣料——

捕获

 

  购买杂货、取回干洗衣物、到五金店……一张工作清单对很多人来说,可有只用来记下生活琐事。不过杜邦公司的工作清单,却写着一项又一项意义重大的任务。杜邦公司要凭着这些工作造福人类,而且在其首套全球性电视及平面广告宣传中展示这张宏大的“工作清单”。

  杜邦环球品牌经理卡罗尔 · 吉(Carol Gee)指出:“杜邦写下的是一张独有的企业工作清单,它跟我们的广告宣传一样,要告诉大家科学的奇迹能够带来什么裨益,并确立为我们将要做的事;它亦同时流露了我们不断创造奇迹的承诺和热诚。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说明我们希望成为一个以科学为基础而享誉全球的公司。”

  这套广告宣传乃由纽约McCann- Erickson广 告公司负责创作,创作总监凯蒂 ·  皮埃博迪(Katie Pea-body)说:当我们研究杜邦公司的资料时,才发现它凭着先进的科学知识和科技,已在市场上作出多年的贡献。某些在其工作清单上已完成的项目,更是人类史上的一大突破。”

  “这套广告宣传共有两个目的,其一是要让不太认识杜邦的人,明白它过往的佳绩及对社会的贡献,并懂得欣赏为远大目标而现在进行中的工作;其二是要让杜邦的雇员以公司为荣,分享过去200年的成果。”

  让我们举一个例子来说明:杜邦可在清单上发明可抵御台风的玻璃”这项工作的旁边划上剔号,因为公司已成功研制出SentryClas®——一 种能抵御强风、暴雨及碎片撞击的坚固合成玻璃,它亦是首类产品,能达到南佛罗里达州建筑物窗户用料的严格标准。

  我们亦可在“研究对抗HIV的药物旁边加上剔号,因为杜邦已研制出SustivaTM(efaviren2)——全球第一种每天服用一次的抗HIV药物。

  再者,杜邦的Supro®游离大豆蛋白质亦为寻找有助预防乳癌的食物”这项工作带来很高期望。目前,Supro® 已逐渐被广泛应用,以制成高品质而又美味的食物。在亚洲,进食大豆与减低患上乳癌、其他癌症及冠心病的机会有很大关系。有关研究亦指出,Supro® 所含的isoflavones亦有助抵抗骨质疏松。

  卡罗尔 · 吉作出总结时说:这套广告宣传亦在年青一代的面前,展示出杜邦公司的数项主要发明。凭藉科学,我们承诺将继续开发新的产品及服务,满足人类的需要,令您我的未来充满希望。

  “‘创造科学奇迹’不仅是一个口号或是一个企业宣传的主题,它是代表了杜邦公司的业务宗旨,以及日后的发展路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