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东,1968年7月出生,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市内燃机学会理事。1992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内燃机专业,同年考入吉林工业大学汽车学院攻读硕士学位,1994年3月被推荐免试攻读博士学位,1997年9月获工学博士学位。1997年11月至1999年11月在上海理工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12月至今在上海理工大学工作。2001年12月至2003年12月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学院作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电子控制及排放控制技术研究,近年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完成了“汽车发动机怠速模糊控制系统的研究”“电控喷油器动态特性分析及特性参数测试研究”、“缸内直喷天然气燃烧特性及优化控制研究”、“YC12ZLQ柴油机排放性能研究及EGR电控系统的设计”等多项省部级以上及企业新品开发项目的研究。

丁旵明,1970年9月出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3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化学系。1993~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席时权研究员的指导下,从事LB膜和气敏传感器的研究。1998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此后赴意大利热那亚大学生物物理系C · Nicolini教授研究小组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年应聘到华东师范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多年来一直从事有序超薄膜的纳米组装以及它们在光、电、分子电子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曾参与多项国家和科学院的重大课题的研究,先后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7余篇。2003年入选华东师范大学青年后备人才计划。目前承担现代化学基础、无机化学、无机结构分析等课程。主要进行无机-有机纳米杂化功能材料的基础研究。

范益群,1969年1月出生,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997年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研究所计算力学博士毕业。1997.12~1999.11,于原上海市地铁总公司从事博士后工作,现就职于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主要从事隧道及轨道交通工程设计与科研工作,现已参与数十项重大市政工程的设计与科研。1994.12~1999.12,参与了国家“重大土木及水利工程安全性与耐久性的基础研究”项目,完成了非饱和土变形及渗流过程有限元分析及软件开发,提出了岩土力学弹塑性参数反演中灵敏度分析的闭合有限元公式以及软土基坑考虑时空效应的空间计算模型及有限元子结构解法,并开发大型反演分析有限元程序系统。1998.11~2000.10,结合地铁二号线河南中路地铁站施工,主持了科研项目“软土基坑考虑时空效应的三维动态设计与过程控制研究”,其成果先后获得上海市科协第八届青年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第五届优秀论文唯一的一等奖。

阙华发,1968年4月出生。1995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现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医外科一科主任,教研室副主任,主要从事中医药治疗周围血管病及内分泌代谢疾病(糖尿病足病、痛风、甲状腺、乳腺)、中医药抗乳腺癌复发转移等临床与实验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科研项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基金青年基金科研项目等5项,参加15项国家级、省市级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并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成果三等奖、上海市卫生局中医药科技成果二等奖、上海市临床医疗成果二等奖以及上海市卫生系统第七届“银蛇奖”提名奖、上海市第2届董廷瑶中医药基金二等奖、上海市科协第9届青年优秀科技论文三等奖、上海市“医苑新星”等;参编著作13部,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徐文东,1970年11月出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手外科副主任医师。1993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医学系获学士学位;2000年获医学博士学位;2001年12月开始在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攻读生物学博士后。在导师指导下,于1999年率先开展了电视胸腔镜下全长膈神经移位的创新手术,这一方法的创立为难治性臂丛撕脱伤的治疗带来了新的希望。相关论文发表在国际权威杂志上,并受邀在多次国际会议作特邀专题发言。有多位国际手外科权威在国际杂志发表评论,对该方法的创立给予高度评价。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4项课题。近年来获得“全国手外科年会优秀论文评比一等奖”、“上海市科协青年优秀科技论文三等奖”等全国及上海市级科研论文奖十余次,并获得“上海市医苑新星”、“复旦大学十大医务青年”、“复旦大学世纪之星”等荣誉称号。

于俊荣,1971年1月出生,博士,副研究员o现为东华大学材料学院科研秘书及党支部书记。主要从事高性能纤维和纤维材料改性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参与或承担了“改性三异涤纶仿真纤维”、“涤纶中空三维卷曲纤维”、“纳米技术在多功能、高性能纤维中的应用开发”、“功能性热熔无纺布的技术开发”、“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产业化”、“纳米级微纤-金属纳米微纤的制备及应用”和“芳纶1414纤维研制”、“芳纶1313纤维研制”、“PBO纤维研制”等多项省部级及横向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负责上海市科技启明星计划项目“中空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的研制”。参与撰写专著1本,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获批准实用新型专利1项。研究成果“三维卷曲涤纶短纤维工业化”获1998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专利“纺制多孔三维立体卷曲纤维用喷丝板”获2001年度上海市发明创造专利奖实用新型专利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