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获

审议通过新一届理事会的组成名单

2003年12月10日,尖端材料技术协会(SAMPE)上海分会在上海合成树脂研究所召开了2003年度年会。本届年会就上海分会近几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提出了2004年度的学术交流活动计划,并审议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组成名单。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上海SAMPE分会于1993年5月经上海市科委批准成立,现挂牌于上海市合成树脂研究所。现任会长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材料中心主任孙晋良教授,秘书长为吴建华,殷宜初担任国际理事,会员都为上海材料学界以及高新材料研制生产企业的专家,网址:WW.Sampe.org。

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是上海专门从事对外文化交流的市级团体,具有开展包括科技在内的各种领域对外交流的经验和渠道,许多著名的专家学者,两院院士担任协会理事,并与上海SAMPE学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尖端材料技术协会,简称SAMPE(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Materi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建于1944年3月,总部设在美国,并在世界各地建有七十多个分会,拥有15000多名会员。它集中了世界各国从事航空航天、交通运输、导弹军工、机电建筑、化工等--系列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市场经营等方面的企业家,为他们之间传递最先进的材料和加工方面的技术资料和信息,增进同行业的联系和交流,受到各国及科技界的重视。

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科技处殷政伟处长(右二)就2004年SAMPE上海分会的工作计划提出设想

SAMPE上海分会秘书长吴建华(右)在会上发言

SAMPE上海分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教授在会上发言

SAMPE上海分会高级国际理事殷宜初(前排左一)先生作回顾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