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的星际通信工具或许不是电话,而是邮件。

航海者一号和二号探测器载有镀金磁盘,里面含有来自地球的声音和图像

如果有某个外星人想要发送一份关于地球的实地考察报告,她写信的效果会比打电话更好一些。因为一项新的研究已经得出结论,在星际间发送长信息的时候,有形实体会比无线电波的波束更加有效。

美国新泽西州皮斯卡塔韦镇的罗特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的电气工程师克里斯多弗 · 罗斯(Christopher Rose)说:“因此我们在太空搜寻来自其他世界无线电波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在自己星球这个‘后院’中寻找来自外星人的信息。”

罗斯还说:“其实与电磁波相比,用有形物进行信息交流并不是想象的那样荒唐可笑,因此这两种方法我们都应该依靠。”他认为那些围绕着木星、月球,甚至地球的稳定轨道都有可能是装这些信息的邮箱,即在亚瑟 · 克拉克(Arthur C. Clarke)的小说《2001》中,外星人的巨石所占据的地方。

新泽西州的一位物理学家格雷 · 格赖特(Greg Wright)是和罗斯一起进行运算的同事,他也同意太阳系中有许多地方可以放置这些信件。罗斯也说,“只有月球、火星和一些小行星被人类标记过,而且我们并没有对这类事物进行过认真搜索。”

你收到邮件了

罗斯计算出了发送一条信息到1000光年以外的星系所需要的能量。如果以10,000公里小时的速度发送一个数据包,大约会在100万年以后到达目的地。而且无线电波必须得用巨大的无线电发射装置才能发送和接收。

罗斯发现,对于简短的信息,用无线电波传输只需很少的能量;但是对于100兆兆位或是以上的信息用书写的方式则更容易一些。

100兆兆位的信息含量比美国国会图书馆所有馆藏信息量还要大。罗斯说,任何值得发送的信息都会超过这个数量——有可能更接近40百万兆兆位,这是一年内全世界的电话通话所含的信息。

对于刻有文字的物体来说,它的优势就是不管它走多远,它都是同样的清晰可辨;然而再细的无线电波在星际间穿行也会发散,而最终不可辨认。罗斯说,外星人文明的信息既复杂又经历长距离,所以更可能以包裹的形式发送。能量也算是一种货币,如果做某事的花销少,它就更容易被采用。

我希望有人能发现我的.....

罗斯说,我们已经向太空发送了一些刻着文字的信息。两个太空航行探测器都是第一批离开我们太阳系的人造物。两者都携带着长时间播放的“地球之声”的磁带和标有它们路线的瓷片。瓷片上还有裸着身体的人类挥手致意的图片。

“对外星智能探索学院”已经开始在太空中搜寻来自其他星球的无线电波。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对外星智能探索中心”的主任吉尔 · 塔特尔(Jill Tarter)认为,她在某种程度上同意罗斯的看法。她说,我们应该在我们的周围来寻找各种各样的史前古器物,这也包括投递到我们门前台阶上的邮件包。

但是她补充说,“最重要的联系是第一次,这并不需要很长很复杂的信息;无论是罗斯的方法,还是使用无线电波的方式,都有许多地方可以改善,但是我现在还是支持采用无线电波。”

瓷片是在1972和1973年所发射的先驱10号和先驱11号所携带的。该设计的目的是向有科学文化知识的外星人解释,先驱号是什么时间发射的,是由谁发射的,以及它们来自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