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来,神秘的月亮困惑着众多的科学家,月亮的存在违背了已知天体物理学的原理,其起源也没有什么比较合理的解释——事实上,它不应该在那里。以下是澳大利亚科普杂志《New Dawn》(新曙光)与畅销书作者克里斯托弗 · 奈特就他新出版的《谁建造了月亮?》一书,以及书中惊世骇俗的结论进行的访谈记录。

《New Dawn》杂志的许多读者也许都熟悉出版于1996年的英国作家克里斯托弗 · 奈特(Christopher Knight)与罗伯特 · 洛马斯(Robert Lomas)合著的著作:《海勒姆钥匙》(The Hiram Key)。很快成为畅销书的《海勒姆钥匙》被誉为另类历史领域内的经典之作,正在影响着一代人,其中包括《达芬奇密码》的作者丹 · 布朗(Dan Brown. )。

在过去的10年里,奈特写下了6本书,其中4本与洛马斯合著,另外2本,包括最近出版的《谁建造了月亮?》(Who Built the Moon?),是与艾伦 · 巴特勒(Alan Butler)合作的。在《谁建造了月亮?》这本书里,奈特和巴特勒提出了一些引人入胜却极具挑战的问题,首先:月亮有可能是人造天体吗?月亮内部是中空的吗?月亮真的是由于某种幸运而存在、还是按蓝图设计出来的呢?如果是这样,那么谁又是月亮的建筑师呢?

《New Dawn》(以下简称ND):人类所有造访月球的活动都没能回答关于月球起源及其重要性的一些基本问题,您的新作《谁建造了月亮?》揭示了与月球有关的一些非比寻常的事实,对于月球的起源得出了一个令人兴奋的结论。对于这些鲜为人知并被忽略的事实,您能简要地概述一下吗?

克利斯托弗 · 奈特(以下简称CK):月球在太空的位置与地球非常接近,然而却被普遍认为是宇宙中已知的最为奇特的天体。这就好像我们知道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完全正常的,只有一个住在隔壁长了3个头、还以破旧剃须刀为食的人除外。

书中我们列举了关于月亮的一些最为奇特的事实,包括月亮不像其他行星天体一样有着实心的内核。它的内部如果不是中空的,就是密度极低。奇怪的是,它的物质密度集中于其表面的一系列点上,由此给早期登月飞船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构成月球的物质来自地球地壳的外表层,并因此在地球上留下了一个盛满水的浅坑,就是我们现在称为太平洋的地方。一大块地球岩石在地球于46亿年前形成之后,很快就离开地球形成了月球。

月亮的怪异之处不仅在于它的构成,还在于它可称得上是奇迹的表现方式,它正好是太阳的1/400,但离地球的距离却比离太阳近400倍。因此在天空中,太阳和月亮看起来一样大——正因为如此,才会产生我们称为日全食的现象,而我们却将其视为理所当然,称其为宇宙中最大的巧合。

此外,月球在天空中的运行轨迹与太阳类似,都在地平线的同一个点升起落下,只是其至点正好相反。例如,月亮在冬至时升起的地方正好是太阳在夏至时升起的地方。没有理由月球要以这种方式来模仿太阳的活动,而这种现象只对在地球上的人类才有意义。

ND:是什么促使你写下《谁建造了月亮?》一书?这本最新出版的书与您在撰写《文明曙光和乌列的机器》(Civilization One and Uriel´s Machine)一书时的早期研究有关联吗?

CK:我在过去10年里出版的6本书都是一项单一研究的延续。我是在完成了《文明曙光》之后与巴特勒开始撰写《谁建造了月亮?》的,因为我们的研究使得我们对月亮了解得更为详尽。

我们已经发现5000年前就已经有了非常先进的测量体系,这些测量体系是以地球的质量、尺度和运动为基准的。

不过为求完善,我们对太阳系内所有的行星和卫星进行了核查,看是否存在某种固有的模式。令我们感到惊讶的是,该测量体系与月球的各个方面完全吻合,但却不适用于其他已知的天体——除了太阳。

看起来我们似乎已经找到了一张设计蓝图,在这张蓝图中,月球完全是根据地球与太阳之间关系的基本单位“制造”出来的,我们的研究越是深入,所有的一切越是吻合——以每一种可能想象得到的方式。

ND:最令人惊讶的是,你们发现了在石器时代使用的几何测量体系,它可以完美地运用于月球。准确地说,这个测量系统究竟是什么样的?远古时代人类又是如何获得这些知识的呢?

CK:要说明这一古代几何测量体系之恢宏,不得不重复一下《文明曙光》的一些内容。

牛津大学才华横溢的教授亚历山大 · 汤姆(Alexander Thom)的工作成果是我们的起跑点。他确认了“巨石阵时代测量码尺”的存在,这是一个精确的测量单位,是石器时代后期横跨欧洲西部建筑设计的基础——如有名的英国史前巨石阵。而多数考古学家都认为他的结论是一个错误而不屑一顾,但是如果冷静地看一下他们的反对意见,就会发现它们都是毫无根据的。

艾伦和我可以说明,古代地球人是如何根据地球自转确定了精确的直线单位的,以及如何成为我们今天使用的所有时间、容量、重量单位的基础。这再一次表明该测量体系是绝对精确的——而不是近似或者接近而已。

克里斯托弗·奈特

古代石器时代的人类是如何得到这些知识的,这也是非常令人感到困惑的一点。我们所能够确定的就是,它远远走在今天人类的前面!任何人用计算器计算一下都很容易对其进行检验的。

ND:您的结论是,月球有着太多的不合常规之处,表明它不是天然形成的天体,而很有可能是人工建造的,是用来支持地球上生命活动的。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CK:月亮不仅是一个显然不可能存在的天体,而且它还给我们人类带来一些独特的益处。它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个生命的“孵化器”,如果在地球生命进化的各个阶段,月亮的大小、质量以及与地球的距离不是精确如斯的话——那么地球上就不会有智慧生命。科学家们都赞同这一点,人类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要感谢月亮的存在。

月亮就像天空中的一个定子,让我们的地球处在一个能产生四季变化的合适角度,并将水分布在地球表面大多数地方。没有月亮,地球就会像金星一样成为一个实心的死亡星球。

ND:如果月亮是人工建造的,那么您认为是谁建造的?是如何建造的?又是为什么而建造的呢?

CK:在《谁建造了月亮?》中,我们对此作出了解释,除了月球是人工建造的之外,我们无法得出其他结论。因为可以肯定的是,月球已有46亿年的历史,这里面就含有一些有趣的寓意。另外一点就是月亮构造中有一些明显的信息告诉我们月亮是人造天体,传达这些信息的语言就是十进制算法,它似乎与地球上一直在使用着的十进制有着直接的联系——这也意味着月球是人造的。

为什么要建造月亮这个问题很容易回答:为了创造生命,特别是人类。至于是谁建造的——那可就要难得多了!我们有3个可能的答案,即上帝、外星人和人类自身。而这3个中唯一百分之百符合科学可能性的是最后一个。时间旅行的可能性已被普遍认为在物理学上是可能的,许多科学家将物质送回过去的努力已接近成功。我们可以设想一下,未来的时间机器可回到过去,将年轻地球远古时代的物质移送太空建成月亮——也许是使用了小黑洞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