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0529219(1)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拉尔夫·阿道夫(RalphAdolf)和他的同事对42位患孤独症孩子的家长进行了心理测试。测试结果表明,不仅仅孩子,他们的父母也与正常人不一样。一些父母的脸部表情十分相似。
 
 
“问题父母”
 
  在测试的基础上,研究者把孤独症患者父母中的15人归为“性情孤僻”。他们并不喜欢参加一些小型讨论会、聚会,所以他们几乎没有亲近的朋友去分享快乐或互相支持。研究人员让这组父母与20个非孤独症孩子的父母做了一个测试:通过一系列脸部动作来判断他们是开心还是害怕。尽管孤独症患者要理解其他人的感情非常困难,但所有三组父母花了规定时间的83%,就取得了相同的结果。然而,当研究人员观察父母们是如何判断脸部表情时发现,孤独症患者的父母宁愿看对方的嘴巴,而不是眼睛。阿道夫说:“这一结果与我们先前报道的对孤独症个体的测试结果十分相似。”与此形成对照的是:正常人更喜欢注重人们的眼睛,这样可以知道他人的感觉。
 
 
“凝视嘴巴”
 
  先前的研究同样表明:孤独症患者的兄弟姐妹更多的也是注视对话者的嘴巴。只不过这是第一次显示孤独症患者的父母也有这样的特征。阿道夫说:“一些孤独症孩子的父母有着明显不同于其他正常孩子父母的脸部信息特征。”目前他正在采用脑部成像技术来探究这些患者家长的脑部功能是否已有变化。“孤独症有遗传因素已得到确切证据的支持”,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安吉科·罗兰(An Jike Roland)说。
 
 
“搜寻基因”
 
  一种理论认为,诸如内向等行为特征均系遗传而成,所以如果你有一个内向型的父母或有轻度强迫症的父母,那么其子女患孤独症的可能性会增加,尽管环境因素也很重要。有上述性状的父母,及时通过行为的矫正有助于发生改变。罗兰说,下一步将要测试这些父母的其他孤独症行为特征,如与人沟通和强迫行为。“总而言之,孤独症是由于社交障碍、沟通能力和重复行为所致。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障碍导致了孤独症,如果父母有一些活跃细胞,情况会变得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