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强制保险法令,这是人们2012年应当了解的医疗领域的动态,其中最重要的一个要闻――无论是在医疗卫生领域还是在其他领域――即为最高法院将在3月下旬听取长达5个半小时、历时超过3天的关于《保护病人和经济适用医疗法案》的口头辩论。法官们将听取关于四个议题的辩论,最重要的一个议题是关于“个人强制保险法令”(又被法院称作“最小化保险覆盖条款”),它要求公众购买保险或缴纳罚款。当国会通过一项长达2700页的包括强制法令在内的法律时,国会是否超越了宪法职权呢?我们将在六月下旬见结果。
 

最高法院接手卫生保健

022523_Health01

 

  在三月下旬,最高法院将听取历时3天、长达5个半小时的口头辩论,针对总统奥巴马于2010年3月23日签署的大规模医疗改革法。它与长达2700页的保护病人和经济适用医疗法案(PPACA)最大的冲突之处――同时也是说服最高法院将此议题放在第一位置的原因――来自于一份二十多个州的联合文件,包括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星州、俄亥俄州以及其他签署此项法案的各州,法规将在选举年的六月下旬出台。其目标,是要判定国会投票表决要求民众购买保险或缴纳罚金是否违反宪法。法院还将听取其他三场辩论,包括国会是否有权扩展医疗补助计划。
 

感恩节大餐的分期付款计划

022602_Health02

 

  在过去的2010年,食物价格涨势凶猛,但是任何时候都不要期望它们的价格会快速回落。随着全球人口的增长以及燃料、包装和食品安全的成本上升,货架上的标签价格会继续攀升。购物者想增加使用优惠券及购买无品牌商品的数量,但是这些节省成本的方法并不能省下多少钱。在2012年里,不要惊讶于新的促销策略,包括食品杂货店里的特价商品专柜、对老顾客的红利优惠、以及大宗购物的分期付款计划,例如给全家的假期大餐。“就像年轻一代将社交网络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一样,希望这一代成为‘永远的节俭型消费者’,”超市专家这样说道,“希望顾客们能够使用他们的移动设备来计算每单位产品的价钱,而不是货架上所列的每份产品的单价。”
 

在产前给宝宝做手术

022615_Health03

 

  这种事情听上去仿佛来自于一部斯坦利库布里克电影,但是产前手术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进步神速。早在20世纪80年代,在婴儿出生前为其做手术已被作为儿科关爱计划在全美实施,用以矫正如气管畸形、心脏缺损、肠梗阻等严重疾病――这些问题急需在婴儿出生前解决,否则可能导致死胎悲剧。如同产后手术一样,产前手术也是通过各种手段来实现,从损伤性最小的(无需切口的成像引导式操作,例如放置导管)到损伤性最大的手术(将胎儿移出子宫进行手术,术毕将其放回子宫)都有。胎儿手术经常用来矫正脊柱裂,这是一种脊柱有破损的畸形疾病,需要漫长的住院治疗且需要孕妇进行剖腹产。
 

节食重回本原

022632_Health04

 

  如果2011年是流行节食的一年,那么2012年将是回归本原的一年。不再有长达数周的果汁清肠或完全由儿童食品或多力多滋(Doritos,又称“立体脆”)组成的规定饮食。取而代之的是,那些想要瘦身的人们可以尝试旧石器时代饮食法或“真食物”膳食法。旧石器时代饮食法的真谛,是像开拓者山顶洞人那样进食;这几乎成为以往拥护其益处的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不需再严格遵守卡路里限值的那一套,只需注意仅食用肉类、蔬菜、一些水果和坚果。忘掉谷物、乳制品和豆类,代之以牛排或鱼类。而“真食物”膳食法则号召大家远离极端情况:适度饮食,只食用未加工食品。这意味着要存储蔬菜及未经处理的全谷物。如果食物是用玻璃纸包装的,还是把它放在食品杂货店里留给别人吧。
 

FDA规范移动设备

022645_Health05

 

  医疗保健――从整个行业到私人健康――正日益变得移动化,许多新的应用软件及小工具将进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视线内。2011年早些时候,FDA公布了一个起草报告,内容是如何规范这些设备装置的发展,但是细则要在2012年方能出台。尽管如此,医疗业界人士及科技企业家们已经对FDA表现出极大关注,FDA被人们所熟知并不因为它是一家拥有高科技人才的组织机构,其功能在于控制该增长性领域。应用软件是否会因为开发商们无法理解FDA那充满术语的法令法规,而被要求从各种软件商店里撤下?这将怎样影响该行业的走向?更重要的是,这将怎样影响那些受益于这些应用软件的消费者?例如带有心电图读取功能的智能手机,该软件使得放射科医师能够远程接入心电图图像,这对做出诊断是十分重要的。
 

美国人投身于新兵训练营式训练计划

022700_Health06

 

  有些东西在数年前就已经引进了,但是新兵训练营式健身课程(如90天魔鬼训练和尊巴)才刚刚开始进入主流。2011年你可能听说了关于它的一点情况,但这些信息都和一些“边缘人士”相关:你那最近刚离婚的岳母,她在进行网络交友前希望能够更苗条紧致;自高中起就与你保持联系的女孩那里也有一些与此相关的信息。2011年,你的收件箱会充满朋友的邀请信件,邀请你加入他们跟随托尼·霍顿(Tony Horton)一起训练,托尼·霍顿是健身专家,你可以在许多深夜播出的新产品购物商业信息片中见到他的身影。P90X,同许多其他类似的教程一样,强调的是肌肉,这是一种要求转换锻炼顺序的技巧,包括在90分钟内不断添加新动作,能让你在地板上呕吐或呜咽的快节奏锻炼。
 

健身房不再是仅供锻炼的场所

022713_Health07

 

  在2012年,越来越多的健身房有望开始聘请全职的营养师、心理咨询师及理疗师,从而为顾客提供全身性及全方位的服务。就像全美的私立大学一样,健身房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竞争。仍旧与私立大学一样,他们需要努力维持客户群并吸引新的会员,他们采取的措施包括――扩建设施并扩展一些增值服务,包括生活方式指导、附加课程以及私人教练。据福克斯商业频道播报,“根据2012年度健身行业动态报告,私人教练不仅仅需要告诉顾客他们需要练习的举重重量及频率,也要能够提供一些技巧、窍门及注意事项来改善顾客在健身房以外的生活方式。”从负重训练室到蒸汽房,强化的设施将包括更新的器材以及锻炼和减压的更多选择。
 

雇主促进雇员的个人健康

022734_Health08

 

  街边那个崭新的健身房价格实惠,这可能得益于你的雇主所做的开支缩减计划,该计划使得雇主比以往更加注重员工的健康。这项健康承诺不仅体现在实惠的健身会员资格及各种健身设施的折扣中,更体现在各种奖励措施中。换言之就是对不吸烟或者参加马拉松的行为进行现金奖励。看上去,这项计划似乎会使雇主花费一大笔钱,在拮据时期他们并没有这么多钱,或者说他们并不舍得。但是,雇主们在健康保险上的花费已经呈现出极大的削减效果。而且,对雇主来说适当地进行这些计划通常比看上去更容易些,因为健身房及健身俱乐部也起到了组织派对的作用。
 

青少年饮食失调上升

  大家都知道暴食症,也知道厌食症和暴饮暴食,但是你是否知道,在饱受饮食失调之苦的2400万美国人中,95%的人是12至25岁的青少年?这个数字还将更糟,尤其是这些失调一旦从女性群体蔓延至男性群体的情况下。男性的饮食失调也在加重是由于他们也希望保持理想的身材,这都是拜媒体所赐,他们也借助于饮食失调来达到适合于游泳或摔跤的目标体重。饮食失调通常在很小的时侯便开始了,但是家长们很难察觉其症状。因为这些失调常伴随着强迫性运动,患有饮食失调的孩子甚至可能看上去很健康匀称。
 

022753_Health09

抵触疫苗引起的传染性疾病爆发

022807_Health10

 

  由于盲目相信在博客里找到的伪科学,或是听取了被误导的名人的建议,越来越多的父母对儿科医生的建议置之不理,拒绝让自己的孩子接受各种传染病疫苗的注射。他们说,没有理由为美国境内不再流行的传染病去接种疫苗。但是很多传染性的“杀手”都是仅仅通过一次飞机旅行就可以迅速传播开来。以前学校里总是有少数孩子未接受过疫苗接种,但是现在未接种的人数已经越来越接近警戒线,其带来的后果正在显现。据疾病控制中心(CDC)统计,在过去的2010年里,美国有数百例麻疹病例,为15年来的最大值。如果免疫率继续下降的话,这个数字还会以指数级的方式继续攀升。
 
 

资料来源 The Atlantic

责任编辑 粒 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