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8424415.jpg

 

  在华盛顿特区,站在国会大厦金制圆屋顶上,你可以看到一幢犹如玻璃碎片般的大楼,它像是一艘闪闪发光的航船“停泊”在第五街和新泽西大道之间。这张高大的玻璃“风帆”正是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总部大楼。NAR财务总监吉姆·赫尔塞尔(Jim Helsel)说,无论是这座大楼的位置还是它的设计,都是经过精心地筹划,并通过了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LEED)认证。
 
  “我们决定建造一幢新的大楼而不仅仅是翻修,我们下定决心要做出一点样子来。”赫尔塞尔说。
 
  从为大楼选址开始“绿色”概念便贯穿其中。赫尔塞尔的小组调查了每位员工的住所和上班的交通路线。NAR力图实现在三个街区内都可找到出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以降低雇员在交通上的花销,并且减少相应的污染。

 

NAR大楼获得了LEED的认证

 

  “建材的选择是建造大楼早期计划中的重要部分,”赫尔塞尔说,“无疑我们所选用的建材一定要符合绿色环保的要求。”其中包括耐用的地毯、低溶的涂料、反光性能良好的窗户以及感光的灯具。赫尔塞尔估计,这样的选材会使得建造成本增加3%-5%,但是他预计3~7年后由此降低的使用成本即可收回这部分投资。
 
  但是最大的回报还在于NAR的员工对他们的新家的反应。“每个人都喜欢这里,”赫尔塞尔说,“每个人都有一扇窗户,即使在小隔间里的也不例外。他们非常喜欢,这里有充足的自然光,甚至在走廊里也是如此。”
 
  Genzyme制药公司的员工也对他们的绿色办公大楼赞不绝口。这家生物技术企业拥有三幢通过LEED认证的大楼,并且计划把公司未来的新大楼都建成绿色环保型的。
 
  2008年9月Genzyme制药公司的新科学中心盛大“开张”。该中心的实验室将致力于对治疗帕金森氏症、癌症和心脏病药物的早期开发。该公司的第一幢绿色大楼位于马萨诸塞州的总部。公关部副主管埃林·埃姆洛克(Erin Emlock)说,在他们所进行的一次问卷调查显示,员工普遍感觉工作更有干劲、更高效,并且为能在绿色建筑中工作而感到自豪。
 
  雇员们喜欢这幢大楼的一个特点就是它的布局:花园、透明的办公室、会议室以及咖啡间都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新的实验室大楼融入了我们以前所获得的经验。它们都有中庭和玻璃外墙,”埃姆洛克说。尽管实验室是封闭的,但是内部隔墙都是玻璃的,这样可以使得自然光照进实验室。
 
  Genzyme估计,这一设计和同等的非绿色建筑相比可以节省26%的能源。埃姆洛克同时也指出,由于必须使用高能耗的实验仪器,因此很难让实验室真正有效地节能。“绿色建筑的理念符合Genzyme的企业文化,”埃姆洛克说,“科学家是环境保护的支持者。你可以在我们大楼的停车场看到许多混合动力汽车,这也是我们的科学家每天想要实现的。两者在此有了交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