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以发表医学进展论文为己任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创刊200周年。在2012年,该杂志将通过一系列活动、文章和节目对那些给该杂志投稿并订阅该杂志的人进行颂扬,特别是那些意识到要把研究和实践相结合的人。该系列纪念活动于1月份开始,其标志是纪念《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创刊200周年网站的上线。在为期一年的庆祝活动中,该杂志将发表特邀的纪念性文章,拍摄一部讲述三个改变医学实践的创新性发现的纪录片以及其他特色活动。
 
  “我很感激我可以站在研究人员、作者、评审专家和编辑这些巨人的肩膀上,”该杂志的主编杰弗瑞·德拉赞博士说。“在我回顾《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这200年的历史中,我为该组织的历史性和持久性价值以及作为一个可以信赖的信息来源所赢得的声誉而感到骄傲。在接下来的一百年里,我们将继续向医生传播他们需要的手段,以使他们更好地行医来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本次200周年纪念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新英格兰医学杂志》通过其使命和远景,向内科大夫和其他医务人员提供生物医学和临床实践交叉方面最好的信息。《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是全球阅读面最广,最受器重的医学杂志,它不仅仅是一本杂志,它还是一个研究人员和临床医务人员的共同体,这些人每天把新的发现运用到实际临床工作中。该杂志的200周年纪念活动也献给那些对其使命的实现作出贡献的人。
 

200周年纪念网站及其他活动

  为了庆贺200周年,《新英格兰医学杂志》200周年纪念网站的公开活动如下:
 
  *制作一个关于过去200年医学进展的历史时间表。这个内容丰富的时间表把现代医学的历史和该杂志档案中精选的内容链接起来。在iPad应用商店中也可以下载这个时间表。
 
  *发送请帖邀请读者提交庆祝周年纪念的消息、撰写该杂志如何影响他们工作的文章、拍摄一段阐释该杂志重要性或者该杂志对他们意味着什么的视频。
 
  *每个月投票决定特定时期内最重要的医学论文,在年底的时候读者可以决定该杂志历史上最重要的医学论文。
 
  *历史形象挑战活动,每周从杂志的档案中选择出一个新的形象。
 
  今年的晚些时候,该网站还将上传一个30分钟的短片来审视过去200年的医学进展,这个短片将聚焦于麻醉学和外科手术、癌症和艾滋病病毒(HIV)。该短片利用一系列回忆性的场景把医学的创新性研究――这些成果大多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和当代医学的进展关联起来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还将于6月22日在哈佛医学院举办第200届研讨会。在探索过去2个世纪里医学如何与社会相结合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这个目标的指引下,贡献卓著的专家们将谈论一系列重要的医学议题,这也将是本次研讨会的一大看点。会后,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200周年纪念网站上可以查找到相关的论文材料。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把全球的研究人员和临床工作者这两个共同体集中在一起,并一起努力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我们应该对它发挥的这种作用进行庆祝。”《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出版商汤姆·伊斯利(Tom Easley)说。“为200周年纪念搭建一个把该共同体中所有和生命有关的组织和个人集中起来的平台是一件少见却让人倍加鼓舞的事情,我们希望收到读者的反馈。”
 
  更多关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200周年纪念活动的信息,请访问网站http://www.nejm200.nejm.org。
 
 

资料来源 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责任编辑 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