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公立学校目前面临的挑战,教师被要求具有强有力的引导能力。而新型教师Teachpreneurs的出现,则代表了针对训练和独创性的校园新文化,即教师定期对学生有效指导的同时,参与制定和执行有利于学生的教育政策和教学法――那些在课堂之外发挥影响力、但又不失去与学生的联系的教师,必将是21世纪创新教育和实践经验的最优推广人选。

 

http://www.sciencemag.org/content/340/6130/309/F1.medium.gif

Teacherpreneurs促进了校内外文化的融合:他们是特殊的教师,随着的改革的推进,这样的教师会越来越多

 

  自从1966年《科尔曼报告》出炉以来,一直有持续证据显示,教师是影响学生在校学习的最关键因素。美国的决策层已经在寻求提高教师素质,以此推进教育改革。在此过程中,实际上他们并没有过多关注教学研究。更为复杂的是,美国的教学工作更多地受到意识形态议程或强权政治推动,而不是科学事实。
 
  很多改革者观念较为陈旧,就像一些教室里还悬挂着的老旧黑板,他们无法想象,现在的学校与他们的学生时代有什么区别。但是,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学习技术更高级,关于如何学习的科学证据也日渐增长,这对教师和教学产生了巨大影响。如果教师们能充分的准备、同时获得外界的支持,就能用之前无法想象的方式(用新的评估认知、情感和学习方法)为学生服务。
 
  虽然教师是影响学生学习最重要的因素,却很少有教育政策能提升教师们的引导能力。
 

需要教师具有全新的引导能力

  在传统的学校中,每个教室孤立且封闭,教师们不会花什么时间来观察同事的教学方法,或者向别人学习。然而,教育研究证实,当教师们相互协作时,学生们的表现也相应提高。经济学家通过统计方法和大型数据库得出结论:当教师有机会与同事长期合作、互相交流教学经验后,学生们在测试中得分较高。在2009年大都会公司一项针对美国教师的调查中,超过90%的受访人反映,同事之间的交流有助于提高自己的教学效率。
 
  关于大部分教育政策和实践为何经常失败,哈佛大学教授理查德·埃尔莫尔(Richard Elmore)提出了令人信服的理由,主要是缘于改革者不能发展组织架构来加强和推出新的改革措施,缺乏有计划性的流程而难以保证改革持续乃至成功。他指出,这是一场关于学习的改革,对于教师来说,要想提高教学效率,他们必须获得“鼓励和支持,获取专门知识,花时间专注于完成新任务,花时间观察其他人是怎么做的。”但是这些条件往往无法具备。
 
  与新加坡等国家出色的教育系统相比,大多数美国教师获得的引导能力非常有限,学习机会或参与高水平专业发展课程的机会也很少,如在新加坡和上海开展的“课例研究”。由于美国学校的等级制结构,教师要想影响除学生之外的人,就不得不离开课堂成为管理者、地区领导或决策者。
 

时代召唤在Teacherpreneurs

  美国的公立教育系统需要Teacherpreneurs,这种教室里的专家不仅教导学生,同时有足够的时间、空间和报酬,向同事、管理者、政策制定者、家长和社区领导人传播他们的想法和经验。本人所在的教学质量中心已经为他们提供支持,并记录这些特殊的教师如何在不脱离教室的情况下担任多种角色:在线教师、教育游戏开发者、社区组织者和政策分析家。目前他们已经开始尝试解决学生和教师的学习问题,而这是今天的改革者尚未确定的问题。
 
  当然,眼下依然存在艰巨的障碍:学校系统中还存在大量没有真正从事过教学工作的教育工作者,其授课方式照本宣科;还有,自上而下的改革者基本都是政治家,与教育专家的想法不同步。然而,Teacherpreneurs更容易被同事所接受,因为他们对学生、家庭和社区有着深入的了解。
 
  我很乐观。大多数美国人对教师个体有信任和信心,Teacherpreneurs能扩大教师的集体智慧和影响力,会与家长及公众引起共鸣。此外,大都会公司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全国范围内的四分之一的教师对“混合角色”极其或非常感兴趣,这将使他们的教学和引导扩展到校园、地区甚至国外。
 
  虽然这些课堂专家应该获得高薪,但Teacherpreneurship不应该只是为低收入专业人员创造一个新的收入来源。这更是一种有益的新的教育和创造力文化。正如彼得·德鲁克(Peter Drucker)所说的,企业家在近50年前“寻找变化、回应和利用各种机会。”对美国来说,是时候培养Teacherpreneurs了,他们会为21世纪的教学和学习深化改革,传播最佳的教育政策和实践。
 

资料来源 Science

责任编辑 则 鸣

――――――――――

本文作者:巴奈特·贝瑞(Barnett Berry),任职于北卡罗来纳州教学质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