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脊髓损伤学会预防委员会主席萨拉 J. 克拉斯(Sara J. Klaas

 

  据估计,在美国有23.8万人到33.2万人遭受脊髓损伤,而且每年大约新增1.2万例损伤,每一个都是改变人生的一次事件。除了身体上、社会上和可能的心理影响,这样的损伤还带来很大的经济负担。因为脊髓损伤造成的影响是广泛的和长期的。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预防研究所是一个非营利机构,它报告称,预防项目是极为节省成本的。每人只需在预防项目中投入10美元,仅在加州两年内就能节省将近30亿美元的医疗费用。医疗工作者当然主要专注于治疗脊髓损伤造成的伤害,但是我们必须谨记更安全的行为能减少遭受脊髓损伤的几率。
 
  位于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的美国国家脊髓损伤统计中心,列出了最常见的脊髓损伤原因。最普通的原因是机动车辆相撞,导致了40%的脊髓损伤,摔倒导致了将近30%的脊髓损伤,暴力导致了大约15%的脊髓损伤。大约10%的脊髓损伤是由运动相关的事故导致的,其余的脊髓损伤则是由未知原因或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在施林纳儿童医院,我们致力于使预防成为人们的优先选择。与我们的美国脊髓损伤协会的合作者们一起,我们强烈地相信复健的力量:我们知道在遭受脊髓损伤之后,高质量的生活是可能的,甚至是很可能的。但是我们知道从一开始就尽可能多地预防这些脊髓损伤发生则更好。
 

小心开车

  机动车辆相撞也许是最应该从行为改变来预防脊髓损伤的一个方面。我们都见过有人在打手机时转弯。由美国国家统计中心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分析发布的“2011年美国国家乘员保护利用调查”报告说,在美国,随时随地“大约有66万名驾驶员在开车时使用手机或是操纵电子设备”。而且,位于伊利诺伊州艾塔斯卡的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这是一个非营利机构,估计大约有25%的机动车辆相撞与司机使用手机有关。
 
  驾驶的复杂性要求驾驶员时刻关注路况,把他们的手放在方向盘上,他们的大脑时时刻刻全神贯注在驾驶这件事上。一项关于经历过或险些经历撞车事故的驾驶员的研究发现,那些年龄在18岁到20岁的驾驶员使用手机的比例是最高的,其次是25岁到34岁的驾驶员。
 

保持平衡

  摔倒导致了超过四分之一的脊髓损伤,也常常是可以避免的。年纪大的人容易摔倒: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现,75岁以上的老人最容易摔倒。
 
  对于年长者来说――即使是那些才60多岁的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推荐了几个降低摔倒风险的步骤。第一,经常锻炼,让你的腿保持强壮。第二,和你的医生一起检查一下你的药物,从而降低药物副作用导致的头昏眼花。第三,确保你的视力尽可能地清晰,主要通过更新你的眼镜配置。最后,对你家里进行一个安全检查,寻找潜在的行路危险。一些更显而易见的危险是能通过一些简单的改变而避免的,例如把电线收起来不要挡路,在浴室和淋浴处安装抓杆。还有一些不太明显的解决方法:例如,替换掉任何边缘撕破的地毯,在家里避免使用小张地毯。
 
  行为上的一些微小改变――从知道何时该放下您的手机到检查你的视力――能极大地降低脊髓损伤的风险。请和你的家人、朋友和社区分享这个信息。
 
 

资料来源 Nature

责任编辑 彦 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