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5届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于2014年4月5日至9日在加州圣迭戈市举行。约1.8万名来自全球的癌症研究人员、病人权益倡导者,以及癌症领域的其他专家出席了这次会议
 
  本届年会是2014年全球癌症研究领域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它延续了AACR在年会上发布最新和最令人兴奋的基础医学、转化医学和临床研究发现的传统,为全世界的癌症研究社群了解该领域最前沿的进展、获取反馈、沟通交流以及促进未来合作提供了独特的机会。
 
  今年的会议主题是“驾驭突破――以治疗为导向”,这反映了与以往任何时候相比,基础研究正在更快、更顺利地转化为能够使癌症患者获益的临床成果。除了数百名受邀的演讲嘉宾,还有来自全球6 000多名顶尖癌症研究人员提交了研究论文。作为本届年会的一项新举措,推选5名早期职业研究者为“下一代的明星”,他们获得在专题讨论会上介绍自身研究内容的机会。这项举措至关重要,在一定程度上认可了年轻研究者们在推动癌症研究方面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年会还展示了具有开创性的临床试验成果,突出个性化的癌症新疗法,这些正在接受评估的新疗法都是以目前所知的肿瘤生物学知识为基础,为基础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之间的思想交流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平台。针对个性化的癌症医疗需要多学科和多机构的合作,本届年会还举办了包括十场与学科管理和政策制订有关的专题讨论会,引起了癌症领域各亚学科专家们的兴趣。
 
  本届年会内容涵盖了癌症研究的各个方面,这离不开年会科学计划委员会联合主席,包括教育委员会以及成员们的远见卓识和倾力奉献。同时衷心感谢为年会提供财政支持的企业、组织和基金会。这些贡献促进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创新合作以及癌症研究领域的进步。
 
 

资料来源 The Scientist

责任编辑 则 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