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和兰德公司对NIHR成立十年来给英国健康研究带来的影响进行了评估。本文作者亚当·卡米尼特斯基(Adan Kamenetzky)、乔纳森·格兰特(Jonathan Grant)、莫莉·摩根·琼斯(Molly Morgan Jones)参与了该项评估。

 

Medical healthcare test using a centrifuge

 

  十多年前,英国卫生部采取了一些大胆的措施,通过创建一个竞争、透明、价值驱动的系统来对国民医疗服务(NHS)体系进行改革。为保证NHS高质量、以患者为中心的研究,2006年一个新的机构――英国国家健康研究所(NIHR)成立了。
 
  为了纪念NIHR成立十周年,我们决定执行一项不平凡的任务,即对NIHR成立后给健康研究带来的影响进行评估。这项评估涉及过去十年里卫生部拨给各类项目、研究人员、系统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该资金高达每年10亿英镑。
 
  我们发掘了100个循证事例,均来自于NIHR的投资范例,目的是从这100个研究案例中,找出10个受益专题领域的10个案例来(所谓的“10中10”)。最终,我们形成了一份综合影响报告――即同时汇聚了现有影响和益处的证据的报告。
 
  这份综合报告是通过若干步骤汇编而成的。首先,我们召集了一批由NIHR区域通信和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观众,开展年度活动,对他们全体进行调查,获取了超过200条有关NIHR资助项目的记录,这些资助项目均带来了显著影响。其次,我们将这些记录与NIHR 250余个实例相互对照,这些实例被收录进了英国2014卓越研究框架6 000多个有影响的案例研究中。第三,我们对信息进行审查、筛选和过滤――在NIHR高级管理团队的指导下――以确保能够代表NIHR所有架构阶层。
 
  最后,我们阅读材料、进行审查以及综合分析。我们的团队――由政策分析师、科学传播者以及研究评估专家组成――一直潜心于分析有多少比较容易得手的材料已经在NIHR投资带来积极影响的公共领域中出现过。这些公共领域包括改善健康、创新、改善医疗保健服务、社会效益、经济收益以及带来积极作用的政策变化。由于NIHR在确保其研究结果对公众公开方面的强硬立场,其大部分资料均可见,并且有着已发表的高质量证据的支持。
 
  我们的汇总报告作为NIHR十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由莎莉·戴维斯(Sally Davies)爵士正式发布。戴维斯是英国首席医疗官,在NIHR成立之初时任卫生部研究与发展部门主任。这份报告为NIHR的变革性成果提供了独特的总览,共分为10个专题,覆盖范围从为NHS病人带来的突破,到支持全球医学进步。
 
  该报告记录了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研究,由少及长,从公共健康到罕见疾病,从技术到社会,从纳米到宏观:我们全面收集了100个研究案例,首次将NIHR所取得的广泛成就汇集成单独的一份集策划、叙述和实证为一体的原始资料。
 
  我们希望参与研究的医疗卫生专业人士、健康与社会保健领域的学者,以及希望了解到NHS所做研究的价值的公众人士会对我们的报告感兴趣。在这一重要里程碑的纪念日里,我们对参与实现这个国家进行医学研究真正变革的所有人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许。

 

资料来源 www.rand.org

责任编辑 丝 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