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浓缩的牛奶,奶制品中的战斗机,很多人都喜欢它,不仅因为它富含蛋白质和钙,营养价值非常高,还因为它口感十分好!
 
  但是,不少研究指出,奶酪吃多了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因为奶酪里含有很多的盐和饱和脂肪。
 

微信图片_20190808124520

 

  一边是美味,一边是健康风险,这...这...这怎么办?
 
  看看5位专家的观点,他们的答案是:没有伤害!
 

微信图片_20190808124522

克莱尔•柯林斯(Clare Collins) 

营养学家

 

  澳大利亚人中有4.5%对牛奶蛋白或乳制品过敏,除非你是其中一员,否则吃奶酪可以保持身体健康,这是一种增加蛋白质、钙和维生素B12摄入量的“美味方式”。
 
  《澳大利亚健康饮食指南》建议,每天食用2~3份乳制品(50岁以上的女性每天食用4份),每份相当于40克(约火柴盒大小)全脂或低脂奶酪。如果你选择低脂奶酪,还能减少你的卡路里摄入。
 
  全脂或低脂奶酪是否增加患特定心脏病的风险,这一问题还没有确定的答案。
 
  相反,多吃奶酪或许有助于心脏健康!2018年发表的一篇综述指出,有4项关于奶酪摄入量的研究发现,随着奶酪摄入量的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会降低,经常吃适量的奶酪有助于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190808124525

伊万杰琳•曼丘利(Evangeline Mantzioris)

膳食学家

 

  首先来看看奶酪中的营养成分:
 
  钙和蛋白质,钙有助于降低患骨质疏松的风险,蛋白质对于组织的合成和修复是必需的。这两者对我们的健康有明显的好处。
 
  饱和脂肪方面,奶酪中的饱和脂肪在心脏病的形成过程中到底起着什么样的作用?是有争议的。但大型研究得出的共识是,奶酪中的饱和脂肪是中性的,也就是说,它既没有正面的影响,也没有负面的影响。
 
  其次来看看奶酪的特殊价值:
 
  奶酪也是一种发酵食品,含有细菌或酵母,有助于形成健康的肠道微生物群。
 
  但是,奶酪的热量不容小觑,一份奶酪(40克)含有500~650千卡热量,所以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坚持每天吃3份乳制品,其中包括一些奶酪。如果你想减肥或者本身患有心脏病,那就要问问你的医生你吃多少合适了。
 

微信图片_20190808124528

丽贝卡•雷诺兹(Rebecca Reynolds)

营养学家

 

  奶酪是一种很好的食物。
 
  它是杂食者和素食者有益营养的重要来源,如钙。奶酪还富含我们身体所需的蛋白质。
 
  但不得不承认,食用奶酪也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包括:
 
  奶酪脂肪是一种高能量的营养物质,但我们很多人都体重超标;
 
  奶酪中的很多脂肪是“有害的”饱和脂肪。但一些证据又指出,乳制品要么是中性的,要么对心脏健康有益——包括全脂产品;
 
  其较高的含盐量;
 
  某些品种的奶酪可能给孕妇带来食物中毒风险。
 

微信图片_20190808124530

雷珍纳•贝斯基(Regina Beiski)

膳食学家

 

  奶酪可以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但倘若你一次吃太多,那便不健康了。
 
  根据《澳大利亚健康饮食指南》的说法,一次可以吃一份大约40克的硬奶酪(如切达干酪),或者一次吃半杯乳清干酪。
 
  如何健康食用奶酪?会挑很重要!下次你去超市的时候,选几种不同奶酪,了解下其包装背面标注的成分:它含有的钠、饱和脂肪和钙分别是多少?然后从这几种中选择最好的——含有较多的钙、较少的钠、较少的饱和脂肪,适量地食用。
 

微信图片_20190808124536

王玉堂(Yutang Wang)

生物医学家

 

  奶酪是人类最古老的食物之一,几千年来一直是我们饮食的一部分。奶酪富含蛋白质和脂肪,它们为我们的身体提供了重要的组成部分(氨基酸和脂肪酸)。它还含有很多其他重要的成分,包括维生素和矿物质,所有这些都是保持健康所需要的。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研究表明吃奶酪与心脏病有关。是的,已有研究证明,工业反式脂肪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但奶酪中所含的天然反式脂肪却不会这样!
 
  虽然奶酪含有饱和脂肪,但我们不能确定这是阻塞动脉的原因。
 
  尽管奶酪本身对我们没有坏处,但如果我们旅行去结核病流行的国家(比如尼日利亚)——没有强制实施巴氏灭菌,就应该避免吃奶酪。
 
 
  AI爱小结:
 
  奶酪营养丰富,其虽然含有饱和脂肪,但其不同于工业的反式脂肪,对心脏不会产生负面影响。最需要注意的是,别贪嘴!
 
 
  资料来源:
 
  We asked five experts:is cheese bad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