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地震监测网(GSN)计划是20世纪90年代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发起,合作伙伴包括法国、日本、英国、墨西哥、加拿大、意大利等许多国家。GSN为各大学研究机构组成的联合研究中心,致力于地球内部构造研究的课题。GSN由135个放置在全球各地的地震监测器构成,这些监测器能实时记录地震,然后将数据传送到人造卫星或输送到网络。最后,这些数据会汇集到一个地震活动数据库,集中分析这些数据有助于总结地震前表现的趋势和模式。同时,它还支持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及其相关活动进行的数据和信息交流的国际网络系统。该计划由国际地震合作研究组织进行管理。目前地震联合机构主要资助虹膜/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网络控制中心和虹膜/工业开发署(IDA)网络控制中心。以下是该计划的最新进展。

阿拉斯加可移动阵列进入最后阶段

可移动阵列 (TA) 团队计划在2021年夏天野外赛季期间拆除剩余的阿拉斯加 TA 站。数据遥测于 2021 年 5月1日停止,阵列网络设施 (ANF) 将继续支持虹膜(IRIS)数据管理中心的存档以及处理返回的现场打包介质。阿拉斯加可移动阵列站的一个子集已转移到其他网络运营商,但来自这些传输台站的地震数据仍然存档并可通过 IRIS 数据管理中心获取,但网络代码会发生变化,在某些情况下,采样率或通道/位置代码也会发生变化。这就可能需要调整数据检索脚本,在虚拟网络 US-TA-ADOPTED 下可以获得已采用或继续使用的可移动阵列站的完整列表。

image010

可移动阵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