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植被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Vegetation Science,IAVS))是由欧洲一些著名学者在1938年发起,于1954年巴黎国际植物学会上正式成立的,1956年在德国召开了第一次专门学术讨论会,后定名为第二届年会。

国际植被学会的宗旨是在世界范围内促进植被学研究者的协作,推动植被学的发展及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学会下设顾问委员会(40人)和执行委员会(7人),还成立了若干地区小组和专题工作组。

学会每年举行一次学术讨论会,每次都有一个专题,并在会后出版论文集。学会成立以来已召开了34届年会,前25届都在德国召开,从1982年的第26届学术会议起,年会在不同的国家轮流举行。曾在法国、意大利、荷兰、瑞典、波兰、匈牙利、日本等国举办。第35届年会将于1992年9月在中国上海举行。

学会出版两份杂志:植被(Vegetation),创刊于1948年,编辑部设在荷兰的Da Haag; 植被群落学(Phytocoenology),创刊于1973年,编辑部设在德国斯图加特,学会秘书处设在哥廷根大学植物系统地植物学研究所内,由H · 第尔希克主持工作,S. Pigatti,Roma任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