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未经加工处理的谷类食物,如玉米、小麦和糙米;根茎类食物等,如土豆和番薯;豆类,如大豆和扁豆。

多吃水果蔬菜,至少一天5份。每份可包括:1只大香蕉,1只中等大小的苹果,3只李子,2只桔子,2只猕猴桃,半只鲜椒,2根花椰菜,3满匙胡萝卜条(希腊政府和美国卫生研究所推荐一天要吃9份)。

多吃新鲜食物,霉变食物会产生黄曲霉素致癌。

少吃饱和脂肪(40%至30%),尤其要少吃肉类和乳制品中的饱和脂肪。

少吃红肉——一天至多80克,多一点鱼或白肉(不限,但可保持每天平均摄入量。女性2000卡,男性2400卡)。

少盐,每天不超过6克。

少饮或不饮酒。酒虽对心脏有益,但它与乳腺癌有关。一天最多50~100克。

少吃用高温烧煮的肉、鱼等烧烤食物,因其会产生致癌的杂环化合物。

此外,还应避免体重超重。体重指数应为20至25。

经常运动,如你一天到晚以坐为主,每天应有1小时轻松散步,每周应有1小时剧烈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