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品和农业研究所主任索尼·拉马斯瓦米(Sonny Ramaswamy

 

  2002年,我作为国家研究提案拨款筛选程序组长递交给国家研究计划的项目提案,只有24%收到资金拨款支持。今天,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取代了国家研究计划,资金支持比例屡创新低,已经降低到了不到10%。确实,在2014财年,国家食品和农业研究所收到了3 875件需要食品和农业研究计划资金支持的项目提案,经过评审,推荐给予其中的1 640件项目提案拨款支持。很不幸地是,根据现有资源,国家食品和农业研究所只能给予其中390件项目提案拨款支持。
 
  竞争激烈环境下,许多才华横溢的科学家和研究者由于无法获得资金支持而离开农业研究领域,或者到公共领域研究可以获得更多支持的国家去。人口激增、气候变化及土地和水资源减少,由此保证食品安全的需求显得愈发急迫。如果再考虑到新出现的入侵性外来害虫物种、不断增强的细菌抗药性、授粉物种受到的健康威胁、发展的可持续性、匮乏的公共安全和营养体系以及先进制造和企业的创新需求,那么支持资金的缺位和不足就更加令人触目惊心。
 
  美国农业部的国家食品和农业研究所,及其首要的拨款筛选计划――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作为2008年农业法案的一部分被创立。经过国会批准,到实施年(2017财年)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将收到7亿美元的拨款支持。
 
  自从批准后,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从国会收到的资金逐年提高,2016年更是达到了3.5亿美元。过去几年不断增加的资金给各项研究提供了大量财政支持,帮助诸多科学家获得了翻天覆地的发现,但仍有许多尚未触及的领域等待发现和利用。
 
  资助获得的几项成果如下:应对猪身上流感病毒的新方法;使用较少资源提升牛奶产量的生产工艺;管控害虫的创新有效方法;减少用水量并改善氮(化肥)使用效率的新型灌溉技术;在干旱和高温条件下提高小麦、玉米和牛肉产量的方法;提高种植业和畜牧业利润率的方法;将生物质转化为商业和军事飞机用燃料的方法;来源于木质和其他生物质的更坚固的生物材料;针对病原体不依赖于抗生素而使用新传感器探测从而提升食品安全的新技术;保护授粉物种的新方法;大幅改善儿童营养健康的新技术;发展新经济企业和提高就业机会等。
 
  如果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能够按照政策给予大量资金支持,请想想又能够催生多少发现、创新和问题解决方案呢?许多人意识到我们国家的食品安全和我们的国家安全密切相关,都在大声疾呼增加拨款支持,这些个人和机构包括:白宫科学技术政策办公室、国会议员、总统科学技术顾问委员会、农业团体、大宗商品组织、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其他科学家、大学和参加4-H与FFA组织活动的年轻人。这就是我对总统在其2017财年预算要求为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提供7亿美元拨款支持而感到欢欣鼓舞的原因。给予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的预算提案包括两部分,其中3.75亿美元按照自主决定要求提供,剩下的3.25亿美元则按照立法程序作为政府层次对研发活动的投入强制提供。我们期待着与国会一起合作,从而使科学家们能够为我们所要迫切解决的社会和全球挑战找到应对方法。

 

资料来源 Science

责任编辑 遥 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