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物医学研究支持者长久以来有着形成联盟并向国会游说从而在年度预算争取中获得拨款支持的传统。现在,农业科学的拥护者正在尽力复制他们的成功经验,争取获得政府资金支持。
 
  2015年早些时间,在富有支持者100万美元捐款意向的支持下,15家大学、研究机构和企业团体结成联盟,在哥伦比亚特区华盛顿创建了不分党派的具有独立游说职能的教育性团体――农业研究支持者基金会。而且还聘请了一位经验丰富的华盛顿工作人员汤姆·格伦伯雷(Tom Grumbly)来运营此机构。
 
  基金会将敦促国会为美国农业部的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提供的资金翻番,即在2017财年增加到7亿美元。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是美国农业部主要的竞争性拨款计划,今年获得了3.25亿美元的预算,白宫已经要求再增加1.2亿美元,总额至4.45亿美元。
 
  “农业研究支持者基金会将确保政策制定者在考虑政府预算应该优先投入到哪些领域时,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将是他们的首选项目,”位于哥伦比亚特区华盛顿的公立和土地授予大学协会、国会和政府事务副主席詹妮弗·鲍拉基达斯(Jennifer Poulakidas)说。公立和土地授予大学协会是农业研究支持者基金会的创始成员。
 
  “农业研究目前发展得不尽如人意。”格伦伯雷说。他曾经在防务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政府事务,更早之前曾经在农业领域任职。他注意到联邦政府对农业科学的资金支持在最近几年已经停滞,甚至衰落;美国的农业产率已经到了瓶颈期,而当前正是需要其不断增长来满足不断增加的人口的需求。“在这场战役中,农业科学可输不起。”他说,并进一步补充道,“增加预算支持表明我们已经认识到农业科学至关重要,我们应该给予其大力支持。”
 
  为了说服政策制定者解囊相助,农业研究支持者基金会给出了总统科学技术顾问委员会2012年发布的报告,以及国家科学院研究委员会2014年发布的研究,这两份报告都特别强调了向农业科学增加资金支持的必要性,同时还支持政府向学术界专业研究人员和政府实验室投入更多竞争性拨款,鼓励从事更高质量的科学研究。
 
  2008年的农业法案创立了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推进此类拨款支持。之前,美国农业部按照复杂的方案为76家州立土地授予大学提供了大部分农业科学资金支持。这个方案弊病颇多,因而获得的研究结果平庸无奇。相比较而言,研究者必须通过竞争来获得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的拨款支持。格伦伯雷在任期刚开始的时候花费了大量时间,向大学机构宣传这个项目的重要性,是希望鼓励越来越多的优秀研究人员来申请这项研究资金。
 
  农业研究支持者基金会在创立时收到了威廉姆斯·丹福斯(William Danforth)100万美金启动资金的支持,丹福斯先生曾经是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华盛顿大学校长,他也是拉尔斯顿·普利纳公司创建者的孙子。农业研究支持者基金会的15个会员组织包括诸如美国大豆协会在内的工业团体,但并不接受企业捐助。格伦伯雷说,它更希望吸引来自个人和大型基金会的捐助。
 
  农业研究支持者基金会目前仅有三名职员,格伦伯雷预测,前面的道路还很艰辛。面对目前困难重重的预算前景,格伦伯雷并没有打退堂鼓。“在预算危机前为农业科学收集资金支持的确存在着巨大的挑战,”他说,“这才是令人兴奋的地方。”
 
  第一次考验在2015年7月8日到来,众议院开支专家组批准了作为美国农业部开支提案一部分的在2016年为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增加1 000万美元的要求。参议院仍在商讨自己版本的美国农业部拨款法案。

 

资料来源 Science

责任编辑 遥 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