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克拉荷马州的小麦田

 

  每天,美国农业部科学家和研究人员的工作都影响到所有美国人的生活――从农田地到餐桌,从我们呼吸的空气到推动我们国家前进的能源。美国农业部的科学研究占据制高点,帮助保护、保障并改善我们的食物、农业和自然资源体系。有研究表明,在农业研究上每花费1美元可以为我们的经济带来20美元的回报,因此,在未来的国家发展上,把资源投入到美国农业部是异常明智的投资。
 
  今天,美国农业部将宣布采取更多的行动来确保美国农业研究将继续是世界的黄金标准――为全球日益严峻的挑战带来崭新的解决方案。
 
  总统的2017财年预算将向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投入总计7亿美元的资金,这个批准的拨款金额已在2008年农业法案中由国会确立。在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确立后的7年间,在农业领域取得了许多崭新的创造和突破性的发现――控制儿童肥胖、改善并保持郊区经济增长、解决水资源匮乏问题、增加食物产出水平、发现新能源来源、缓和气候变化冲击、增强食物体系的适应能力以及保证食品安全。
 
  通过农业和食物研究计划,超过3010万美元的资金在全国范围内拨付到各大研究机构和实验室的80个项目中。这些拨款解决了农业生产商、消费者和研究者所面临的诸如食品安全和质量、植物营养、植物生长和微生物抗药性的许多关键问题。

 

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

  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在2008年农业法案中确立,并于2014年农业法案中再次被批准,是美国最重要的、适用于基础和应用农业科学的以及经由同行审核的竞争性拨款项目。国家食品和农业学会,作为美国农业部的一个所属机构,负责为农业法案的六个首选领域提供资金支持:植物健康、生产及植物产品;动物健康、生产及动物产品;食品安全、营养及健康;生物能源、自然资源及环境;农业体系和技术;农业经济和郊区社区。
 
  作为总统2017财年预算提案的一部分,用于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的资金将致力于解决农业生产商所面对的各种不同挑战――从气候变化和授粉物种健康到抗药性细菌。除了提供自主要求的3.75亿美元之外,预算还包括按照法定程序向政府层次的研发活动强制提供3.25亿美元资金支持的拨款投资。因此,2017财年对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的资金支持总额为7亿美元,与2016财年的3.5亿美元资金水平相比,翻了一番。

 

成果丰硕,成绩斐然

  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资助的项目内容涉及各个领域,都是目前尖端的科学技术方向,它们推进可持续的农业生产体系,提供足量的高品质食品,支持郊区社区适应各种变化,创造各种工作机会,培养开发下一代农业和食品科学家。自从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创建以来,投入了大量资金拨付给大学、非营利机构、社区团体、商业机构、基金会、学术协会、联邦机构以及国际伙伴,获得了大量有益的成果,解决了与农业、食品、环境以及社区相关的关键问题。
 
  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对植物品种研究提供支持,开发了新品种和许多关键农作物。美国国土上种植的小麦,其中有15%都是应用了这些研究所开发的新品种。
 
  跨越多州的一个研究团队正在开发新的营养、基因组和遗传改进技术,以便帮助生产商降低饲料使用量,生产出更好的牛肉供人类食用。
 
  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对基础农业研究也有投入,发现了新的诊治动物疾病的方法,农作物和牲畜的基因资源,以及替代抗菌剂的新药品。
 
  受到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资助的研究者开发了新的电化学工艺,它可以在金属表面上形成纳米级别的微孔,改变表面的电菏和表面能,从而对细菌细胞有足够的排斥力,使其无法贴近金属表面,形成生物膜。当这种工艺应用于金属铝时,就可以在表面形成氧化铝膜层,可以有效避免主要的食品安全隐患和医学病原体――大肠杆菌和李斯特氏菌接近表面,从而为生物医学和食品加工行业提供一种预防细菌感染的低成本的方法。
 
  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对食品安全研究提供支持,正在开发降低花生致敏性的新技术。
 
  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支持的项目也在为更好地监控、阻止、控制和管理未来可能爆发的禽流感开发新工具。
 
  一组大学研究者团队正在为以玉米为基础的庄稼体系更好地适应气候变化开发新的方法和工具。
 
  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对研究西部大平原地区的奥贾拉拉地下蓄水层所发生的大规模变化也提供支持,并向全世界分享他们的地下蓄水层管理经验。
 
  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对如何应对不断减少的蜜蜂及其他授粉物种数量的研究提供资助。
 
  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也为研发新型农业原料(例如为把轮作木本作物、柳枝稷和芒草作为高级生物燃料)提供支持。
 
  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还涉足美国学校的低成本的、简便易行的供餐计划,使学校供餐取得了可观的改进也使学生选择并享用健康的食物,参与到学校饮食选择中,减少了浪费。
 
  每年,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还为培养约2500百名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后提供资金支持,使他们投身到与食品、农业、自然资源和人类科学相关的职业领域中。
 

资料来源 www.nifa.usda.gov

责任编辑 遥 醒

 

7亿美元预算应对农业新挑战

在华盛顿(201523日),农业研究支持者基金会欢迎奥巴马政府在2017财年投入7亿美元到美国农业部的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的预算要求。

“奥巴马总统和维尔萨克(Vilsack)部长的预算要求令人备受鼓舞,它认识到了复兴农业研究以应对21世纪挑战的需求,”农业研究支持者基金会董事会主席威廉姆斯?丹福斯博士说:“更多的农业研究将使每个人都受益,它可以加快创新,帮助解决农民在农田里及家庭在餐桌上遇到的问题。”

“最近爆发的禽流感和加利福尼亚发生的历史罕见的干旱,使人们再次认识到加强农业创新的重要性。”美国先进科学协会的荣誉首席执行官阿兰·勒什内(Alan Leshner)说,他也是农业研究支持者基金会的董事会成员。勒什内进一步强调道:“得到充分资金支持的农业和食品研究计划将会吸引最优秀的科学家,使他们投入到诸如食品安全、公共安全、植物和动物科学及增加产量等急需解决的研究活动中。”

20世纪40年代,美国几乎40%的研发支出投入农业上。而今天,农业研究仅占联邦研发支出的2%。根据美国农业部的统计,2000年后,总农业产出量已大幅减缓。

“政府的这项预算要求保证了农业研究的持续发展,”农业研究支持者基金会主席托马斯·格伦伯雷(Thomas Grumbly)说,“现在轮到国会付诸行动,为了我们当前和未来的经济竞争力、国家安全和大众的幸福健康,把农业研究作为重中之重,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