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年来,发展第四代药物制剂即靶向释药系统(Targetd Drugs Delivery System,TDDS or DTDS),是当前世界医药学领域的热门研究课题。中国科技部生物医药研究项目指南和国家863计划、“十.五”战略总目标及发展纲要(2001-2010)的总体部署中,药物控释纳米材料及靶向治疗技术被列入重点研究项目内容。

抗癌药物治疗(化疗)仍是当前治疗癌症的主要手段,综合医院、肿癌专科医院、抗癌防治中心等应用单位迫切需求得到高效、低毒、安全靶向治疗肿瘤的抗癌药物,抗癌药物靶向治疗(Auticancer Drugs For Treatment,ADTT)已成为国际竞相争夺的生物医药科技战略制高点。

2001年国外用于肿癌靶向给药的销售额已达到10亿美元。上海市在ADTT领域内从事研究与开发的复旦大学医学院、上海药物所、上海二医、上海益生源药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经过多年锲而不舍的努力,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影响。

“ADTT”国际研讨会论坛中心是研讨新型的药物载体,也是新型的传递体(Transfesomes),它有脂质体、磁粒、抗体、基因等类型;形态大小有微米级到纳米级;制剂有生物物理靶向制剂、生物化学靶向制剂、生物免疫和基因多重靶向制剂。“ADTT”研讨会旨在讨论共同感兴趣的导向治疗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这对我国制药业的发展以及提高我国现有传统制药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为了及时应对我国加入“WTO”后医药领域所面临的挑战。

在上海市政府的扶持下,上海市科委、上海新药研发中心、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公司的指导与支持下,由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上海科技启明星联谊会、《文汇报》科技部、《世界科学》杂志社协办,上海益生源药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上海2002年抗癌药物靶向治疗国际研讨会”于2002年10月17—19日在上海科技馆举行。本次会议热诚欢迎国内外生物界、医学界、药学界等各研究机构、生产企业及医疗机构有关人员参加。欲参加会议人员请2002年8月底前与“ADTT”国际研讨会组委会联系。

联系方法: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周路4510号上海益生源药业有限公司“ADTT”国际研讨会组委会

电话:021-58113905 021-68123905 021-68112149

邮编:201318

联系人:林坚俊 杨丽丽 沈建雄

传真:021-68117320

电子邮件:info@YSYBio.Com.cn